报告称一线城市消费者直播间人均“剁手”超千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常涛)6月19日发布的《618淘宝直播创新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天猫618期间,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在淘宝直播里的人均消费超过1000元。其中,北京人均消费金额险胜上海。

  而从消费人群规模上看,亦是四个一线城市最为庞大,其中上海人最爱“买买买”。

  报告显示,截至6月18日,淘宝直播平台共诞生15个破亿元直播间,其中商家直播间占9席。破亿商家直播间行列中,3C品牌和国产品牌占比明显,分别占3席和6席。

  明星入局淘宝直播分为直接入驻、品牌邀约、直播综艺以及进入官方直播间四种形式。报告显示,天猫618期间,明星参与直播的直播间平均观看增长343%,明星参与直播,直播间平均粉丝增长670%。

  报告显示,淘宝主播中,女性比例占绝对优势,但男性主播占比正随着时间推移稳步上升。相比于2019年天猫618,参与2020年天猫618的男性主播比重提升了12%。主播整体年龄层偏年轻,80后、90后是主播的核心年龄带。但2020年618期间的一个新变化是,80后主播占比增加,成为主播分布最多的一个年龄层。

  报告显示,淘宝直播平台里,95后用户群在不断扩大。从2018年6月18日-2019年6月18日,95后人数增幅约65%;从2019年6月18日-2020年6月18日,95后人数增幅高达175%。参与天猫618淘宝直播的男性消用户增速高于女性用户增速,男性用户增速超过200%。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最偏爱的品类依然是美妆;三、四、五线城市消费者则更偏爱母婴产品和家电产品。(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