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再度跌破2万美元,较历史高点降超七成

  中新经纬6月20日电 20日上午,比特币价格跌破2万美元关口。19日盘中,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18000美元下方。

  截图来源:英为财情

  英为财情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涨7.26%报19793.7美元,较2021年11月创下的68928.9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跌超七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报道指出,20000美元是加密货币爱好者广泛关注的水平。据CoinDesk,比特币上周六(6月18日)下午跌至17601.58美元的低点后,周日(6月19日)晚间上涨10%,至20571.29美元。

  该报道认为,比特币上周六跌破20000美元引发了可能进一步暴跌的担忧。

  该报道还分析,由于担心美联储采取行动应对高于预期的通胀,股票和加密货币跌入熊市。加密货币行业的大公司,包括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最近都宣布裁员。

  另据媒体报道,欧易研究院指出,影响近期行情下行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主要因素之一是美国CPI指数创下了40年来的新高,超出了市场预期,且美联储加息对于虚拟货币市场意味着资金流出,币价的持续下跌便是体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