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泛海控股:子公司所持亚太财险51%股权被冻结

  中新经纬6月20日电 泛海控股20日公告称,子公司所持有的亚太财险51%股权被司法冻结。

  具体来看,6月17日,泛海控股收到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报告,亚太财险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京02执1577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被查封财产情况告知书》。

  图片来源:泛海控股公告

  公告称,据上述《协助执行通知书》和《被查封财产情况告知书》所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冻结了武汉中央商务区持有的亚太财险51%股权。

  泛海控股表示,本次资产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月13日,泛海控股还公告称,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金融法院冻结了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1.03%股权,冻结期限为三年。

  从泛海控股披露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来看,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23亿元,同比增长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2.5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43.51%;扣非净亏损99.2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43.56%。

  泛海控股此前表示,亚太财险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10亿元,同比增长9.15%,但受车险综改、河南客户水灾等因素影响,全年亏损约6.60亿元

  截至目前,泛海控股股价报1.49元/股,其总市值为77.4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