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4成股市跌入“熊市”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21日报道,全球4成股市跌入“熊市”。

  报道提到,在由全球股票构成的MSCI的代表性指数中,占4成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股市比近期高点下跌2成以上。

  报道提到,在股票市场,如果相比最近1年(52周)内创出的高点下跌20%以上,就将被视为“进入熊市”。以47个主要国家为对象的MSCI指数截至6月17日跌至702.8点。相比创出近期最高点的1月4日下跌20.7%,已进入“熊市”。

  报道提到,根据QUICK FactSet的数据进行计算,全球总市值今年蒸发了约25万亿美元。

  报道指出,MSCI中以发达国家为对象的指数显示,在全部23个国家中,相当于52%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跌幅超过20%。美国的指数下跌24%,德国下跌24%,瑞士下跌20%,日本下跌13%。此外,24个国家和地区为对象的新兴市场国家指数显示,3成进入熊市。

  报道提到,有观点指出,很多国家和地区已进入熊市的股票市场仍存在估值偏高的情况。例如美国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17日降至15.5倍,相比2021年底的21.5倍有所下降,作为市盈率倒数的收益率则从4.7%提高至6.5%。但是,由于利率也出现上升,标普500的收益率减掉10年期国债利率的“收益差额”仅为约3.2%。(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