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支持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展食药用菌产业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吉林省政府网站21日发布《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支持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展食药用菌产业。

  通知称,按照“政府发债建设、专业公司运营、农民有偿租用”模式,吉林省级行业管理部门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对标国家确定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谋划包装相关基础设施项目支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

  通知提出,将食药用菌种植生产纳入棚膜经济政策支持范围,对新建棚室面积30亩以上的食药用菌规模种植生产园区(基地),按照“累计递增、据实补助”方式予以补助。

  吉林还支持将食药用菌装备纳入农机购置补贴。根据通知,当地将探索运用专项鉴定、新产品试点、采信第三方检测结果等综合手段,将菌种蒸汽灭菌机(锅)、食药用菌基料装瓶(袋)机、食药用菌采收机、菌袋分离机、孢子破壁机等纳入特色农机补贴范围,提升食药用菌装备水平和作业能力。

  通知还提出支持建设食药用菌区域性产地市场。吉林将整合相关惠农政策,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蛟河黄松甸、汪清天桥岭、敦化秋梨沟等食药用菌区域性产地市场建设,培养专业市场经纪人队伍,建设市场供需价格信息发布平台,发展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健全仓储物流体系,加快道路、停车场、会展中心等市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