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在法国子公司裁员1233人 占比超三成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公司周一表示,计划在其法国子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裁员1233人,相当于当地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诺基亚表示,裁员是必要的,因为市场上的成本压力“非常大”。

  报道称,诺基亚在法国有5138名员工,其中3640人为阿尔卡特-朗讯工作。

  据报道,2015年,诺基亚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对这家法国企业的估值为156亿欧元。此次合并受到法国政府和当时的经济部长、现任总统马克龙的密切审查。

  公开报道显示,这不是诺基亚年内首次宣布裁员。今年年初,诺基亚表示计划在今年内裁去180个在芬兰的工作岗位,同时计划在5G科技和数字化领域进行更多投资。诺基亚称,该公司在芬兰奥卢的5G产品发展部门不会受到180个裁员岗位的影响。诺基亚在芬兰约有6000名员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