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

  法国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属圭亚那外的地区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复课,电影院、旅游度假营地等开始向公众开放。

  法国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当天全面复课。法国取消了幼儿园内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的规定,但在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教室和食堂仍需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初中生之间若无法保持一米距离,必须戴口罩。

  当天,法国电影院恢复营业,根据有关防疫要求,不相识观众间应空出一个座位,观众要在影院大厅和走廊里戴口罩,在放映厅可摘下口罩。此外,影院须向观众提供免洗洗手液,并在电影放映前播放防疫信息。

  法国旅游度假营地和户外营地当天也重新迎接游客。巴黎地铁全部车站恢复运营,在地铁车厢、站台和走廊,乘客均须戴口罩。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宣布,法国进入“解禁新阶段”,全面复工复课并加快经济复苏。目前,法国只有海外省法属圭亚那疫情形势严峻,法国政府将在该地区加强疫情防控。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