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德国:反对!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德国:反对!

  据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在德国工业联盟举行的一场活动上,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燃油车的计划。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21日称,燃油车仍然有市场,“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燃油车”的相关禁令是错误的,因为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将会继续销售燃油车。林德纳强调,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的这项法案。

  实际上,在本月8日,欧洲议会就已经表决支持欧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的建议,寻求在欧盟范围内加速普及电动车。不过,欧洲议会表决结果不代表通过相关法律,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立法生效。因此,在德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之后,汽车产业向电动车转型的进程将被减慢。

  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早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汽车产业向电动车转型的过程中,截至2040年,欧盟汽车供应商可能不得不削减50万个工作岗位。报告称,随着电动汽车蓬勃发展,燃油车供应商的工作岗位将会大幅减少,尤其是在2030年以后。具体来看,失业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德国,其次是意大利、西班牙等国。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