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夜宵党”吗?报告称“95后”女生爱深夜点外卖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23日,中国饭店协会、CBNData、饿了么等联合发布了《2020本地生活行业报告:新服务驱动下的消费趋势洞察》(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95后”已占据外卖消费人群主流,而“80前”则在疫情中开始享受线上买菜的过程。

  追求便利生活的40岁+消费者高速增长

  《报告》指出,疫情以来,80前(40岁+)人群的快速增长格外引人注目。逐渐开始尝试外送服务的他们,也开始尝试并享受从线上生鲜菜市和商超购买蔬果生鲜、粮米油盐、日用百货等。

  截图来源:2020本地生活行业报告

  整体来看,大型超市依旧是80前采买商品的首选,但由疫情影响,他们逐渐开始尝试在其他类型的商铺下单包括美妆个护、粮油副食和日用百货等商品。

  深夜消费场景,“95后”女生参与度增强

  《报告》称,“95后”正在成为外卖平台第一大群体,主要聚集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95后”女生纷纷加入深夜美食家族,是增速最快的人群。

  截图来源:2020本地生活行业报告

  此外,熬夜是“95后”的一大特质。24小时的便利服务下产生了许多无法抵抗夜宵诱惑的深夜美食家,“95后“则是这些深夜美食家的最强消费主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加入夜宵大军,尤其是“95后”的女生。

  《报告》指出,烧烤、汉堡薯条、炸串这些高卡路里的食物已然是“95后”女性夜宵党的心头好,但也有越来越多的“95后”女性会在深夜点上一碗暖胃的粥或是奶茶果汁。疫情以来,越来越多的“95后”女生开始偏好在深夜11点后下单外卖。

  辣、重口味已经成为一种饮食潮流。饿了么数据显示,“95后”女生似乎更爱吃辣,在辣度的选择上也是更多人选择中辣以上。疫情以来,她们也更加偏好深夜下单一份螺蛳粉外卖。

  《报告》称,闲暇时间,与三五好友一起唱歌,去网吧来一场电竞,或去游戏厅玩街机、抓娃娃是95后最常进行的娱乐活动。除了玩乐外,对95后女生来说,去美容院祛痘呵护自己的肌肤,去宠物店为爱宠洗澡美容同样丰富了她们的空闲时光。(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