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涨1.67%创四年新高 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23日,A股三大股指走势继续分化,沪指拉升受阻围绕平盘线震荡,创业板指再创逾四年新高。从盘面上看,酿酒、医疗保健、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0.62点,跌幅0.18%,成交量3054亿元;深成指报11794.01点,涨幅0.78%,成交量4530亿元;创业板指报2382.05点,涨幅1.67%;上证50指数报2921.89点,跌幅0.14%。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酿酒、医疗保健、软件服务、电信运行、传媒娱乐、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运输设备、石油、造纸、商业连锁、船舶、农林牧渔、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下跌,IP变现、网络游戏、基因概念、免疫治疗、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人造肉、风沙治理、胎压监测、生态农业、猪肉、光刻机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认为,近期随着创业板指数创出新高,投资者做多热情逐步提升;北上资金持续进场扫货,各大行业的龙头品种再次成为各方追逐的焦点。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本周再度挑战30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震荡上涨的可能较大。

  华鑫证券指出,沪指冲高遇阻说明目前上方依然具有较强的阻力,对于A股而言,2950-3100点之间区域压力重重,最主要是此前核心交易区域,所以A股沪深两市量如果不能突破万亿,很难有效成功突破3000点,这个市场重要心理关口。(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