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免费“网课”推介“网游”!广东网信办约谈虎牙直播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据广东网信办23日消息,6月22日,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广东网信办会同省“扫黄打非”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以及广州市网信办,依法约谈虎牙直播负责人,针对虎牙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借助免费“网课”推介“网游”、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开展全面整改、暂停“推荐”“视频”“陪玩”等主要频道内容更新、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依法对虎牙直播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虎牙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约谈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对照问题彻底进行有效整改。

  广东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属地网站平台也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央视新闻6月8日报道,一些网络平台利用免费提供的上网课渠道,向未成年人推广网络游戏。其中提到,今年2月虎牙公告称:“停课不停学,为广大师生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与一站式教学服务。”

  6月8日晚间,虎牙直播回应称,虎牙“一起学”是疫情期间面向用户推出的产品功能,包括K12教育、成人教育等课程,并无主动商业性推广目的。目前“一起学”板块的广告已下线。(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