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元对美元汇率近13年来首次跌破1300

  中新经纬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首尔外汇市场23日盘中,韩元对美元汇率跌破1300韩元,为自2009年7月14日之后近13年来的首次。

  上述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23日,韩元对美元开盘报1299韩元,仅10分钟后就涨至1300.8韩元,继前一天(盘中价1297.9韩元)后,连续两天刷新盘中新高点。

  有分析指出,这是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2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承认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使得投资者避险心理增强所致。

  6月21日,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表示,2022年韩国的物价涨幅很可能超过5月提出的预期4.5%,在此情况下,韩国财政货币政策需要以稳控物价为重。

  该报道提到,李昌镛21日就韩国货币政策方向表示,需要综合考虑今后的各项经济指标,基于数据灵活执行货币政策,但若当前的物价涨势持续下去,货币政策有必要以稳物价为重,直到扭转这一势头。(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