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思创医惠董事长等6人收警示函,信披不准确

  中新经纬6月23日电 思创医惠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下称“警示函”),浙江监管局指出,公司会计差错导致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经查,思创医惠存在以下违规事项:

  2022年1月28日,思创医惠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8亿元至2.89亿元。2022年4月29日,思创医惠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27亿元,与《2021年度业绩预告》差异较大,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2022年4月29日,思创医惠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对2020年度收入进行了差错更正,导致公司定期报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警示函》指出,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 第四条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182 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董事长兼时任总经理章笠中、总经理华松鸳、财务总监陈云昌、董秘鲁丽娟、时任财务总监王凛、时任董事会秘书孙新军等相关人员被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对此,思创医惠方面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将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学习上市公司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健全并严格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相关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及信息披露水平。

  2021年年报显示,思创医惠主营业务为智慧医疗产业,以智慧医疗、智慧商业、智慧健康、智慧养老为核心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智慧医疗和物联网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业绩上看,据2021年一季报,公司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5.39万元,同比下降1.62%。(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