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严重 英国汽车行业6月已宣布裁员6000多人

  受疫情冲击严重 英国汽车行业6月已宣布裁员6000多人

  英国汽车制造和贸易协会(SMMT)警告,该行业六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因疫情面临被削减的风险。6月份英国汽车行业已宣布裁员6000多人。英国的汽车制造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3月份英国封城,所有汽车制造工厂被关闭。如今已有一些工厂在减少产量的情况下复工,但仍有部分工厂在关闭中。

  汽车行业在英国共雇佣了近一百万人,包括16.8万名制造业人员。

  今年4月份,英国制造的汽车数量下降了99.7%,创下二战以来最低水平。由于社交疏离规则限制了产能,再加上需求的萎缩,预计今年英国汽车产量将下降三分之一,到92万辆。

  欧盟是英国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2020年底脱欧过渡期结束之时,英国与欧盟贸易条件可能会恶化,汽车行业还会面临雪上加霜的局面。(总台记者 王璇)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