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后回调沪指全天跌0.87% 黄金板块领涨两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5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低开回落,午后低位反弹跌幅收窄。其中,沪指失守3000点,创指失守1500点。盘面上,板块普跌,黄金概念板块逆势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82.07点,跌0.87%,成交额2443亿元。深成指收报9118.10点,跌1.02%,成交额269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98.47点,跌1.06%,成交额897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农林牧渔、互联网、保险、矿物制品、软件服务、化纤、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证券、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近乎全跌,黄金概念、奢侈品、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稀土永磁、人造肉、猪肉、腾讯概念、分散染料、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

  上海自贸概念股涨幅榜

  临近收盘,上海自贸概念股直线拉升,浦东金桥、浦东建设直线涨停。消息面上,上海出台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将赋予浦东更大改革发展自主权。

  展望后市,华鑫证券策略报告指出,3000-3100点前期箱体区域的单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4000亿元,当下近两日成交金额显然是略显不足。且指数成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消息层面利好的助推作用,所以指数由修复性反弹行情向趋势性行情过度阶段仍会有波折,同时对于新一轮趋势性行情,还需要叠加经济数据边际回稳的信号。

  德邦证券分析师陆兴元表示,沪指突破并收于3000点上方只是一次普通的反弹,A股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近期来看经济基本面支撑力度较弱,5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均不容乐观,仅有消费数据表现良好。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策频繁出台,且科创板开板交易在即,基调以维稳为主,若无超预期利好,短期内震荡格局不会改变。

  山西证券认为,政策边际改善以及科创板重磅推出对创业板估值重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维度下,A股市场中小创表现不及大盘蓝筹的局面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资金一定会倾向于寻找有价值的壳资源或者真正隶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范畴的行业及个股;同时,大盘蓝筹在形成品牌效应后的坚固护城河也会助力公司股价长期维度下持续创造新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