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七连板”神马电力辟谣:丁腈橡胶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

  中新经纬6月27日电 “七连板”神马电力27日盘后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经公司内部核实,公司拟投建12万吨/年BDO项目、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均不属实,公司未开展BDO项目,并且公司研发的丁腈橡胶主要是用于电力设备用橡胶密封件,目前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

  神马电力自6月17日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收涨停板,股价从6月16日11.38元/股的收盘价飙升至27日收盘价22.19元/股,区间涨幅达到94.99%。股价大涨让原本市值不足50亿元的神马电力上升至将近百亿市值。

  随之增长的还有多项风险。Wind数据显示,神马电力从事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主要产品包括变电站复合外绝缘、橡胶密封件、输变电线路复合外绝缘,主营业务近三年营收占比均在99%。

  神马电力在风险提示公告中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02.87;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C38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最新的滚动市盈率为36.78。

  净利润方面,神马电力表示,在2021年度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受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的影响,公司毛利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减少23.05%;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24万元,同比减少91.44%。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神马电力自4月份以来,成交金额鲜有超过5000万元,大多在1000万至3000万元之间波动,但自6月17日首个涨停以来,该股在接下来6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分别为2.4亿元、3.16亿元、2.76亿元、5.2亿元、5.43亿元、3.98亿元,交易放量明显。

  从27日龙虎榜数据看,神马电力买入前5席位中,仅东莞四川分公司一家机构买入682.1万元,其余四家均为游资,其中包括湘财台州祥和路买入982.29万元、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买入695.09万元、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买入654.56万元、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买入第一633.04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