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前滴滴高管朱泽涛加入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6月28日,水滴公司宣布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水滴旗下业务分为保险保障事业群、水滴筹和患者服务事业群、医药创新事业部三个业务单元,前滴滴网约车中国区域总经理朱泽涛加入水滴公司,担任水滴筹和患者服务事业群负责人。

  朱泽涛毕业于中山大学,加入IBM成为首届管理咨询培训生,在IBM咨询服务近10年,后加入凯捷咨询担任中国区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及首席咨询顾问。2016年加入滴滴后,依靠过硬的基本功从城市负责人稳扎稳打到全国业务负责人,对用户需求和商业模式有着敏锐的洞察力。

  此前担任水滴筹负责人的水滴联合创始人胡尧,担任新成立的水滴医药创新事业部负责人。水滴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无论是从用户需求的角度,还是“让水滴用户用更低的费用享受更好的诊疗”这一愿景出发,医药创新都是水滴必须深耕的方向。

  水滴联合创始人杨光将担任财务部、商业洞察部、战略与创新业务部负责人,发挥其在战略投资、财务管理、业务发展等多个方面的丰富经验。水滴保险保障事业群负责人由水滴另一位合伙人冉伟担任。

  沈鹏在内部全员信中表示,最近两个季度的财报,水滴连续实现了盈利,超出市场预期,也得到了很多机构投资人的正反馈。追根溯源,水滴的调整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

  “在研判了各方面环境和形势的变化后,我们坚决地调整了之前的发展模式,通过实行严格的目标与预算管理,调整业务增长的结构与质量,削减低效的销售及营销费用,强化点点滴滴求合理的工作习惯等一系列举措,拿到了现在的结果,”沈鹏表示,此次组织架构和业务阵型的调整是为了在下一阶段拿到更超出预期的结果。

  通过这次调整,水滴形成了三个业务单元和四个业务中台。沈鹏认为,水滴当前的战略可以归纳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个抓手:一个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做大产品价值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合规稳健经营,坚持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四个抓手,抓管理、抓效率、抓服务、抓口碑。

  沈鹏表示,面对不确定性,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磨练好自己的能力,积极主动、灵活敏捷地迎接各种变化,在变化中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实现更健康、更持久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