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400点!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28日午后两市冲高,沪指站上3400点,创指跌幅收窄后盘中翻红,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沪指涨0.89%,报3409.21点,成交额达5255亿元;深成指涨1.23%,报12982.69点,成交额达6958亿元;创指涨0.35%,报2840.42点,成交额达2409亿元。

  光伏、汽车、机器人等主线继续发酵,半导体、旅游出行板块午后崛起,券商板块冲高。苹果、油气、煤炭、海运、化肥板块全天造好。

  机器人概念28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昊志机电、迈赫股份、智云股份、机器人、惠城科技、赛象科技、远大智能、英威腾、埃斯顿等大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4:00发力进场,全天再度净买入46.48亿元,6月以来累计加仓近750亿元,冲击历史最高月度净买入纪录。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市场近期持续上扬,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已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而美国经济仍处于是否能够实现“软着陆”存疑的下行阶段,由此,中资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冲击退坡,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转向利好A股。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持续高增长的成长板块,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