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一分公司编制虚假资料 相关负责人撤职并罚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网站公告,因在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中国人保”)喀什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公司存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的违法行为,两名时任中国人保喀什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的员工被警告并处十万元罚款,同时撤销任职资格。

  图片来源:中国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在阿不力米提·托合提、陶继东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期间,该公司存在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的违法行为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两人作为时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对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新疆监管局网站决定给予警告并处十万元罚款,撤销任职资格的行政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