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上海A级旅游景区等8类文旅场所7月1日起逐步恢复开放

  中新经纬6月29日电 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消息,上海市博物馆、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等8类文旅场所7月1日起逐步恢复开放。

  据悉,6月30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率先开园;7月1日起,在上海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室内外所有A级旅游景区;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视情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逐步开放。

  5月18日起,上海市奉贤、金山、崇明三区先行先试恢复开放11家A级旅游景区室外游览部分,对新修订的《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一版)》进行了实战演练。6月1日之后,上海市文化旅游局有序开放A级旅游景区的室外游览部分,实施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目前,上海市134家A级旅游景区中共有67家恢复开放。

  据介绍,目前,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已经公布了拟开放的8类文旅场所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指南,各场所要对照指南要求,开展全面预防性消毒,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实现员工自我健康管理全覆盖,实行“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文旅场所室内部分日接待量不超过原定的最大承载量50%,室外最大承载量不超过75%。(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