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明日起全员降本,未来6个月推动项目重组

  拜腾汽车:明日起全员降本,未来6个月推动项目重组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6月30日,外界有传言称,拜腾汽车将于7月1日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拜腾汽车方面对此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经过股东和管理层慎重考虑和共同商议,决定自7月1日起启动全员降本以全力推进公司战略重组的方案,这一举措已获核心股东全力支持。”

  拜腾汽车方面表示,新冠疫情给拜腾的融资和生产经营带来巨大挑战,未来六个月将推动项目的重组,在此期间拜腾将安排部分核心骨干继续维护公司基本运营,其余员工暂时留职待岗。

  对于员工的未付薪资,拜腾汽车方面称,目前相关解决方案已向董事会汇报,正在和员工积极沟通具体安排,并会从7月起逐步安排发放未付薪资。

  公开信息显示,拜腾汽车累计完成四轮融资,融资总额约8亿美元,去年9月拜腾汽车称C轮融资即将结束,部分资金已到账,但至今该笔融资尚未完成;首款量产车型也一再跳票,至今尚未问世。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