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方楼价指数创今年新高 距历史高位仅差约3%

  香港官方楼价指数创今年新高 距历史高位仅差约3%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6月30日公布,今年5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按月升1.9%,创13个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预计,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受控,加上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料可稳定市场,带动楼市进一步复苏,年底楼价更有机会创历史新高。

  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份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84.8点,较4月的377.5点上升1.9%,创今年新高。

  总结今年首5个月,售价指数由跌转升,累积上升约1.5%;若与去年5月历史高位的396.9点比较,楼价只相差约3.1%。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也对中新社记者说,香港国安法将令社会稳定,对楼价有正面作用,预料楼价在未来几个月很大机会突破历史高位。

  据陈海潮介绍,5月中之后,香港多个新盘推出并热卖,进一步带动楼市造好;6月中之后,香港特区政府进一步解除大部分室内处所的限聚人数限制,令不少经济活动恢复,利好整体经济及楼市。

  庄太量补充,虽然香港失业率持续上升,但核心的金融业仍然相当稳固,再加上香港楼宇供应不足,令香港的楼价长期居高不下。(完)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