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美吉姆:子公司追讨9624万元及利息仲裁获受理 股价较年内高点跌六成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美吉姆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追讨业绩承诺补偿金额中现金补偿部分9623.67万元及延迟支付利息仲裁已获受理。

  具体来看,启星未来于年6月28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发送的《关于(2022)京仲案字第3148号仲裁案受理通知》(以下简称“受理通知”)。

  启星未来要求被申请人刘俊君、霍晓馨(HELEN HUO LUO)、刘祎、王琰、王沈北分别向其支付业绩承诺补偿金3066.34万元及利息、支付业绩承诺补偿金3272.05万元及利息、支付业绩承诺补偿金1942.78万元及利息、支付业绩承诺补偿金769.89万元及利息、支付业绩承诺补偿金572.61万元及利息。五位被申请人承担本案全部仲裁费、律师费。

  据公告,2018年,美吉姆及启星未来与霍晓馨(HELEN HUO LUO)、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交易对方”)签署了《收购协议》。约定启星未来收购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杰姆”“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3亿元,以现金支付。

  2021年5月,美吉姆收到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霍晓馨(HELEN HUO LUO)、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出具的《承诺函》:“作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及《收购协议》《补充协议》的签署方,现不可撤销及变更地承诺如下:由于本次交易完成过程中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与预期发生变化,在上市公司延长业绩对赌期限获得批准的前提下,本人同意且将积极促使其他交易对方同意将本次收购的标的总价款调减人民币肆亿元整(调减后本次交易的交易总价为29亿元人民币),此次调减金额从启星未来尚未支付的人民币95325万元交易价款中进行扣减,即尚未支付的交易价款为人民币相应调减为55325万元。”

  天津美杰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1年度分别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2.38亿元和1.29亿元,累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亿元。天津美杰姆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9亿元,累计差额1.61亿元,累计完成承诺利润的77.60%。

  美吉姆称,公司及控股股东代表多次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沟通敦促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并发送《关于履行业绩补偿相关约定的催告函》函告要求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交易对方应以现金支付的补偿款9623.67万元。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启星未来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申请,并于2022年6月28日收到受理通知书。

  公开资料显示,美吉姆主营业务为为中国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主要产品为教育服务、教育咨询。

  经营业绩方面,2021年,美吉姆营业收入为3.36亿元,同比回落5.61%;净亏损1.98亿元,上年为亏损4.78亿元;2022年一季度,美吉姆营业收入为4468.56万元,同比回落44.21%;净亏损1167.71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759.11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6月29日收盘,美吉姆报3.86元/股,较3月初创下的年内高点下跌了60.88%。(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