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诺华将在全球裁员多达8000人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瑞士制药巨头诺华表示,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多达8000个工作岗位,包括在瑞士的1400个岗位,这是之前披露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节省约10亿美元的成本。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削减将影响到诺华全球7.4%的工作岗位和瑞士12%的员工。诺华在全球拥有约108000名员工,在瑞士拥有11600名员工。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结构将“加速增长,增强后备渠道和提高生产力”。

  新结构的一部分包括将其制药和肿瘤业务部门整合为一个部门,将被称为创新医学。

  另据一家外媒报道,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在之前宣布的结构性改革方面“正在取得良好进展”,并且已经完成了全球大多数领导团队的招聘。4 月下旬,诺华表示将聘请长期分析师Ronny Gal担任其首席战略和增长官。(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