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期货单日跌超16% 6月跌幅创三年多来最大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暴跌。截至当天收盘,报5.424美元/百万英热,跌幅达到16.53%,至近三个月低点。全月来看,跌幅达到33.41%,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同日,美油价格大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2美元,收于每桶105.76美元,跌幅为3.66%;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收于每桶114.81美元,跌幅为1.25%。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暴跌原因是得克萨斯州自由港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工厂关闭,使得公用事业公司能够储备比预期更多的燃料,尽管天气越来越热,发电机燃烧更多的天然气以保持空调运转。

  报道称,此前,美国管道安全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发现自由港的情况不安全,在完成外部分析之前,他们不会允许该工厂重启。

  报道还提到,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表示,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公用事业公司增加了82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存储,超过了路透社调查中分析师预测的740亿立方英尺的建造量,去年同期增加了730亿立方英尺,5年(2017-2021年)平均增加了730亿立方英尺。(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