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国中水务收三连板,公司回应

  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国中水务收三连板,公司回应:已交3亿保证金 尚不确定能否参与

  每经记者 可杨

  7月1日开盘,国中水务(SH600187)一字涨停,收获近3个交易日来的第3个涨停板。截至发稿报3.09元/股,最新市值51.11亿元。

  针对股票交易异动,6月30日晚间,国中水务公告称,近期市场上流传关于公司与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文盛投资”)合作共同对外投资汇源果汁的有关传闻,“市场猜测公司未来可能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

  对此,国中水务在公告中表示,前期公司与文盛投资就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饮料”)重整计划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及《保密协议》,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支付文盛投资履约保证金3亿元人民币,本协议仅为双方意向性投资,不保证公司最终能参与此项目。

  国中水务称,如果公司最终确定参与此项目,将根据协议,受让文盛投资设立的出资持股平台股权,用于投资持有重组后的汇源饮料的股份,公司不控制持股平台,不直接持有汇源饮料股份。

  7月1日上午,国中水务证券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如果公司最终参与该项目,将会与文盛投资共同建立平台,通过平台来间接持股汇源。但对方表示,该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最后公司是否能够参与该项目,取决于后期公司与文盛投资的谈判。目前,包括双方合作模式、项目投资金额和股权比例等在内的问题,公司还未与文盛投资方面谈妥。如果在这些方面存在分歧,计划实施的风险也存在。

  而对于这项合作何时能够确定,国中水务方面表示,汇源的重整方案整体期限是一年时间,文盛投资目前作为唯一的重整投资人,正与重整计划的管理方一同来推进重整方案,待这一流程完成后,如果文盛有意寻找合作方,会基于《项目合作协议》考虑国中水务。

  而对于有意参与此次项目的原因,国中水务方面表示,文盛投资拥有较多资源以及较大的项目挑选余地,通过与文盛投资合作,公司能够挑选一些优质资源来给未来的战略转型做储备。而之所以选择汇源,则是因为公司未来的整体发展战略会向农业方向靠近。

  在2021年年报的经营计划部分,国中水务曾提到:“积极落实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积极向新兴农业、科技农业种植或养殖、绿色品牌健康食品、新兴农业基建环保等领域布局发展。”

  而关于项目落定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国中水务方面表示,目前还不太清楚,这取决于合作方式、投资金额、股权比例等。“如果公司确定要进入这个项目,会及时公告。”

  据了解,2022年6月24日,汇源饮料重整方案通过法院终审裁定,汇源饮料重整资金计划安排为16亿元,文盛投资作为唯一重整投资人,目前正在按照重整计划与管理人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重整方案的执行事宜。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