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满千元可平价买茅台?贵州仁怀删除文件内容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近日,关于贵州仁怀市出台文件中提到消费满千元可购买平价茅台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中新经纬1日查询仁怀市政府网站公布的该文件发现,相关表述内容已被删除。

  据媒体报道,仁怀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显示,市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文件发布日期为6月21日)到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其中包含有:茅台机场对部分航线持续开展预约购酒活动;在指定餐饮机构消费满1000元以上,可以按市场指导价1499元购买1瓶贵州茅台酒现场开瓶饮用,或购买2瓶“仁怀1935”。

  此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53度500ml飞天茅台目前官方指导价是1499元/瓶,不过市场价格一直较官方指导价高出不少。中新经纬查询京东电商平台,其售价大多约为2400-3200元不等。

  中新经纬1日查询仁怀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方案》发现,其关于消费满千元可购买平价茅台等相关内容已被删除。关于“开展黔酒黔菜联动促销系列活动”的表述,现为“开展黔酒黔菜联动促销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优质酱香酒对餐饮消费的带动作用。(责任单位:市工业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仁怀酱酒集团等)”。

来源:仁怀市政府网站截图
来源:仁怀市政府网站截图

  另据上游新闻报道,对于文件内容的删改,仁怀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替换了文件。负责本次活动的相关人员称,活动没有取消。(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