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公司董事长变更 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在董事长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上海普陀警方刑事拘留后,新城控股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出新董事长。7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公告称,选举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根据相关规定,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

  公告显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

  新城控股公告截图

  事件回顾:

  新民晚报3日下午报道称,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界面新闻于3日下午报道称,上海公安方面表示,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3日晚间通报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另一步调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介绍,6月30日22日时许,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上海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局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局自首。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振华旗下拥有公司共194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56家,担任股东的9家,担任高管的185家。

  消息一出,二级市场反应剧烈,除已经休市的A股外,港股新城发展控股盘中大幅跳水,跌幅最深达26.33%。截至收盘,新城发展控股跌幅约为24%,市值蒸发了近150亿港元。此外,王振华旗下还有一家物管公司新城悦也在港股上市,同样也未能幸免,截至收盘暴跌近24%,市值蒸发近17亿港元。

  针对此事,中新经纬客户端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松表示,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罪,或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