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方最快将于一周内就经贸磋商展开讨论?外交部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在7月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在大阪会晤中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官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称,为了与美国竞争,中国和欧洲多年来操纵汇率,美国应该采取相应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称,中美双方最快将于一周内就经贸磋商展开讨论,中方会购买美国大豆和猪肉。中方能否证实?

  耿爽表示,多年以来,美国财政部一直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美方自己的决定。有关多边国际机构也一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汇率状况有着权威的评估。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不会搞竞争性的货币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

  关于第二个问题,耿爽指出,中美两国元首在大阪会晤中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