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司法部长证实或将于秋季重启口罩令

  德国司法部长证实或将于秋季重启口罩令

  当地时间7月3日,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德国政府将于7月下旬提出秋季防疫措施,新的《感染保护法》会再次包含广泛的口罩令,但他明确排除了再度“封城”的可能性。

  布施曼表示:“我们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提出秋季防疫概念,口罩令肯定会占据一席之地。”他指出,防疫措施的制定应该顺应形势——“在风险减小时取消限制,在风险增加时重新恢复限制。”被问及是否会在访问公共设施时重新引入“已接种、已康复、已测试”的防疫原则,布施曼回应称:“我们将就此进行讨论,因为必须仔细研究疫苗的作用以及限制的条件。”他还明确排除了“封城”的可能性。

  本月1日,德国防疫专家委员会向联邦政府递交了关于之前防疫措施的评估报告,其中对于数据收集情况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报告仅对口罩令做出了积极的评估,认为在室内佩戴口罩有助于降低感染率。而就其他防疫措施而言,专家委员会认为缺乏足够的数据进行评估。在这一报告提交之后,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和司法部长布施曼开始审议《感染保护法》的修改。按照劳特巴赫的说法:“我们将很快制定在秋季和冬季能更好地保护公民的法规。”他同时警告秋季感染人数将急剧增加。(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