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电子第二季营业利润同比减56.3%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三星电子5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初步核实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2.38亿元),环比增长4.3%,同比减少56.3%,仅为去年第三季度历史最高值的三分之一。

  同期,三星电子销售额为56万亿韩元,环比增长6.9%,同比减少4.2%。

  三星电子公布的业绩初值超出了市场预期。分析师表示,当季韩元汇率弱于预期以及三星电子显示面板销售好转令其受益。

  三星电子表示,第二财季收益预期包括了显示面板业务相关一次性收益,但除此未予进一步说明。

  三星主要的盈利业务是移动手机和企业服务器的内存组件。专家表示,整个半导体行业正经历一段时间的库存调整,这使得需求持续低迷,导致供应过剩,并挤压了价格。市场人士预测,DRAM和NAND存储芯片的库存将持续过剩,使该行业的复苏推迟至2020年下半年。

  据悉,三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第二季度完整业绩报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