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遭做空午后紧急停牌 早盘股价一度跌超8%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将于今日(8日)下午一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今日早间,沽空机构Muddy Waters Research浑水发表对安踏体育的做空报告。报告认为安踏之所以能获得行业领先的运营利润,并不是因为其运营良好,而是因为安踏利用大量秘密控制的一级经销商欺诈性地提高其利润率。报告称,有证据证明,安踏秘密控制27家经销商,其中至少25家似乎是一级经销商。浑水指出安踏这些分销商的毛利率7%至8%,净边际利润率接近零。

  浑水方面还采访了4名安踏体育前分销高级经理,以及前大型分销商广州市安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前高级经理。据5名相关人士称,安踏体育在分销商上进行了投资,并在人事上有更多的控制权,子公司人事经理、财务经理以及负责下订单的副总经理等三个职位必须是安踏体育集团的人。

  此前安踏体育已经遭遇Blue Orca Capital 及GMT Research Limited两家机构的做空,做空报告均指向安踏体育过高的利润率和财务作假。

  另据媒体报道,安踏的外部公关代表李家蔚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该公司对做空一事不予评论。

  受做空报告影响,安踏股价在盘中一度下跌8.14%,临时停牌前,安踏股价为51.250港元,跌幅为7.32%,总市值1384亿港元。

安踏体育停牌前股价走势

  公开资料显示,安踏品牌始创于1991年,于2007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运动鞋、服饰及配饰等的生产销售,旗下品牌包括安踏、FILA(斐乐)、KingKow及KolonSport等。财报显示,2018年安踏实现营收2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4.4%;实现股东应占溢利41.03亿元,同比增长32.9%;此外,公司2018年毛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达到52.6%。(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