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养老从业人员设立入职奖励:研究生可获6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苏州市民政局官网消息,近日,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人社局联合出台《苏州市养老从业队伍培训和入职奖励管理办法》(下称《办法》),首次明确对养老从业人员设立入职奖励,最高奖励达6万元

  《办法》提出,要继续开展养老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明确在苏州市养老服务机构内从事养老护理员职业的人员,或者其它愿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人员,均可参加政府补贴培训政策的养老护理员培训。培训机构由各市、区人社部门认定的定点机构承担,培训内容参照养老护理员岗位的要求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发放养老护理员《就业培训结业证书》,全市认可。

  此外,《办法》指出,要实施养老从业人员奖励。凡获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的人员,只要在苏州市同一养老服务机构(含连锁企业)中连续从事养老服务工作实满5年后,且继续在苏州市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符合相关条件的,对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学历,分别给予3万元、4万元、5万元、6万元入职奖励。并明确了申领流程、经费来源和相关要求。

  《办法》还表示,加强养老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主要内容为扩大来源渠道,鼓励卫生技术、家政服务、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员从事养老服务或到养老行业就业,充实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立登记制度,将养老服务工作人员按学历、职业资格等级等要素分别纳入市级或县级市区养老服务人才库;完善风险防范,将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纳入相关保险范畴,防范为老服务风险,加强从业人员信息采集,杜绝重复享受奖励补贴现象发生;加强监督指导,政府主管部门及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要加强监督检查,用人单位要加强教育管理,提高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