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跌逾2%!行业板块全绿,机构激辩后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周一(8日),A股全线大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跳水,早盘一度暴跌逾3%,沪指再失3000点;午后维持低位运行,成交量明显萎缩。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3.36点,跌2.58%,成交2056亿元;深成指报9186.29点,跌2.72%,成交2626亿元;创业板指报1506.66点,跌2.65%,成交850亿元。

  行业板块集体飘绿

  盘面上,各大板块集体飘绿,通信设备板块领跌两市,板块整体跌幅逾4%,立昂技术、万马科技大跌逾8%,神宇股份、中嘉博创、凯乐科技等跌逾6%。

  半导体、互联网、有色、航空、煤炭、仓储物流、环保、传媒等多数板块均跌逾3%。汽车板块回调明显,今飞凯达、力帆股份跌逾9%,泉峰汽车、江铃汽车、华菱星马、东安动力、亚星客车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猪肉股逆市活跃,得利斯、天康生物涨停,益生股份、傲农生物、牧原股份等跟涨。南北船概念尾盘异动,中船科技直线翻红,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国重工跌幅快速收窄。

  个股方面,两市近3400只个股飘绿。博信股份午后直线拉升至涨停,上演地天板,截至收盘报价12.51元。消息面上,该股上周五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外,今天也是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三只退市股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中,退市海润创造了A股最低股价纪录,华泽退创造了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机构激辩后市

  对于市场今日大跌,安信证券指出,从某些因素看,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这也对应着本轮反弹行情从整体上可能已经基本到位。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

  联讯证券认为,今日市场跳水主要是市场担忧科创板密集申购而导致资金分流。不过,A股不会跌太久,毕竟科创板开始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市场今日大跌的原因至于还在于临近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爆雷风险。

  中国证券报解释到,新城控股、博信股份、康得新等个股相继爆雷,且临近中报披露期,存在一定业绩爆雷风险,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此外,7月15日是创业板中小板中报预告强制披露、深市主板中报预告有条件强制披露截止日,所谓有条件强制披露是指,上市公司出现净利润为负、扭亏为盈、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的情况。

  展望后市,财通证券指出,市场悲观情绪的修复已经告一段落。随着市场反弹接近4月高点,投资者的分歧也不断加大。未来市场的走势还需要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应该会继续维持震荡状态,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耐心,静待6月宏观数据和7月美联储降息的情况指引。

  国金证券则认为,站在当前时点,延续2019年A股中期策略研报观点:二、三季度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6月中下旬有望开启年内第二轮反弹,相对看好三季度A股行情。

  国金证券进一步指出,三因素仍有助于A股延续此轮超跌反弹行情,但高度受限于3100点的位置。分别是全球货币宽松信号有望得到确认,7月美联储大概率选择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25个BP;中美经贸摩擦暂缓,给予了权益类市场喘息的机会;新兴市场汇率企稳,外资净流入仍可持续,预计7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在“250亿-300亿”。

  而对于科创板,在招商证券看来,科创板的设立对现有A股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估值体系和制度预期。短期来看,市场对于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通过比价效应,使得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另外,由于科创板公司普遍研发投入比较高,PER估值体系将会更受重视,同时由于存量A股科技股的研发投入占比也较高,科创板企业PER将成为存量A股的估值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