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行《厚黑学》!14家公司被罚没款1100余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扫黄打非”微信号消息,近期,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根据举报线索,成功查办了违规发行《厚黑学》图书系列案件,查处涉案公司14家,罚没款共计1100余万元。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指出,2019年3月11日,总队接到举报,反映北京多家公司在天猫网店上公开违规发行《厚黑学》图书,其中包括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厚黑学全集》和线装书局有限公司出版的《厚黑学》。经查证,涉案图书非出版单位正式出版的出版物,系合作方擅自加印,为非法出版物。

  3月11日、12日,总队执法人员分别对涉案的12家天猫网店违规发行《厚黑学全集》和《厚黑学》的行为截屏取证。经查,12家网店分别从北京创美汇品图书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宇文轩文化发展公司进货,已构成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

  北京创美汇品图书有限公司的股东公司曾被起诉 来源:天眼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天眼查发现,北京创美汇品图书有限公司的股东北京创美时代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因承揽合同纠纷而被环球东方(北京)印务有限公司起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北京创美时代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友谊出版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原告环球东方(北京)印务有限公司支付合同款37万元。

  北京华宇文轩文化发展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天眼查

  此外,北京华宇文轩文化发展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目前,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已对12家网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共计33万元的行政处罚;北京创美汇品图书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宇文轩发展公司构成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的违法行为,总队已对2家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共计1073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表示,本系列案件对14家违规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没款达1100余万元,为总队成立以来出版物领域罚款额最高、涉及公司最多的案件,在行业内形成强烈震慑,严厉打击了一些企业心存侥幸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的出版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