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三跌停市值缩水261亿 机构预计还有两跌停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邓健)今早,新城控股(SZ.601155)又惨遭跌停,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新城控股A股的跌幅达10.01%,股价报收31.12元。这已是新城控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市值缩水261亿元。

  新城控股分时图走势 来源:Wind

  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8日,已经有30余家基金管理人下调新城控股估值,估值集中在每股28.01元和31.12元。其中,汇丰晋信基金是目前给出估值最低的基金,汇丰晋信基金表示,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公司决定自 2019 年 7 月 4 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证券新城控股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人民币 25.21 元。按照该公司给予的新城控股估值测算,新城控股还将有2个跌停板。

  对于新城控股的多次跌停,国盛证券认为,当务之急是质押爆仓的风险。根据2019年6月4日的公告,新城控股前董事长王振华目前持有新城控股61.06%的股份。王振华所持的全部股份中,已有51%被抵押。一旦股价下跌到一定位置,会触及警戒线和平仓线,如果中间不及时补仓或者追加质押物,爆仓风险一触即发。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市场新城系股票似引来“援军”。7月4日,香港地产大佬刘銮雄旗下的天发证券,逆势买入新城发展控股股票1199.09万股,当天新城发展控股在开盘大跌逾15%之后,迅速拉升,收盘时跌幅已收窄至10.57%。7月5日,天发证券继续买入688.28万股。截至今日(7月8日)港股收盘,新城发展控股股票每股7港元,上涨4.32%。

  新城发展控股分时图走势 来源:Wind

  近日,也有消息透露,新城控股目前正筹划并执行一系列拯救措施,包括切割与王振华的关系、进行裁员优化、暂停巨款拿地、避免质押的股份爆仓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他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