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放“鸽”:缩表不应操之过急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放“鸽”:缩表不应操之过急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7月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谈到了缩减购债规模,但大多数成员同意,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需要转变政策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基准。会议纪要显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将继续评估经济在实现委员会目标方面的进展,并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路径和构成的计划。

  会议纪要称,在未来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意继续评估经济朝着委员会目标的进展,并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的路径和组成的计划。此外,美联储也重申,他们打算在宣布减少购买步伐之前提前发出通知。

  尽管该文件指出,一些成员认为,缩减购债规模的条件将比他们预期的稍早得到满足,但其他成员表示,FOMC 在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以及宣布改变资产购买计划时,应保持耐心 。

  此外,纪要显示,绝大多数成员判断,他们预测通胀风险倾向上行,因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并可能产生更大或更持久的影响。

  一些成员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而且伴随着通货膨胀的大幅上升,这两方面都为美联储缩表提供了理由。然而,普遍的想法是,缩表不应操之过急,市场必须为任何转变做好充分准备。

  一些成员表示担心,如果通胀率持续上升,长期通胀预期可能上升到不适当的水平。还有几位成员警告称,通胀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为暂时的价格压力可能会比目前预期的更快解除。

  纪要还显示出了有关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分歧。鉴于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压力,一些成员认为,相对于购买国债,更快或更早降低对MBS的购买步伐能带来好处,但有成员认为,等比例减少购买国债和MBS更可取。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