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体育部官员高宁:中国正处于发展山地旅游的黄金时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由中新经纬承办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之文旅融合——“山地旅游+”模式的国际合作与经验分享分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法国体育部官员高宁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处于发展山地旅游的黄金时期,中国的冰雪运动大有可为。

高宁 中新社李克 摄

  高宁表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中国已处于山地旅游的黄金时期。中国的山地占据了整个国家面积的四分之三,这对中国旅游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资源。发展山地旅游应该充分利用几个关键性要素,这包括旅游目的地、自然资源、与之相关的户外活动和对游客的吸引力。

  在谈到户外活动及相关休闲活动时,高宁认为要把它和农家乐文化结合在一起,例如提供本地的美食,例如露宿、飞行、跳伞等等,并且这些不同的旅游模式对投资要求一点都不高。“一旦有成功的旅游项目就能在游客之中口口相传,这将非常有助于本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他表示。

  高宁举例说,中国拥有很多的文化遗产,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地区开发成有灵魂的旅游目的地,这将为本地区带来极强的活力。比如说在新疆、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等古老的村落里面,人们就能够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相互结合的气息,这才是真正的奢侈。

  高宁认为,美好的山地景色也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可以通过山地旅游开发一系列旅游节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节日,同样可以吸引很多游客。

  当然,并不是说所有的山地都被开发成景观,高宁表示还要考虑到不同地方的特色,把本地的自然资源和艺术景观结合在一起。他介绍说,在法国他们在不同地区会推荐不同的山地旅游路线,比如有阿尔卑斯山路线、葡萄酒路线、游湖路线。这些路线长度达到了2万公里,自行车的公里数达到10万公里。

  高宁认为,山地旅游另外一个支柱是户外活动。目前为止中国有很多的关于户外活动的需求。而飞行和降落伞这些项目就特别适合在山地旅游中开展。此外他还称赞了在中国很多地方在打造的社区性旅游项目,“这些社区中的农民游客提供美食和马匹,这些举措将为当地居民带来很大的收益。”

  高宁还“支招”称,不同的工业设施同样可以改造为本地的旅游景观。他介绍说,在法国有一个村子,他们把工厂转化成了旅游目的地,这些工厂吸引了各种各样的艺术家并可以进行艺术作品展览。还有的地方将煤矿建筑设施转化成娱乐休闲场所,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滑水、滑雪、山地自行车等活动。

  谈到冰雪运动时,高宁表示他们在拉萨建立了滑雪团队,今年7月份还开发了在海拔6000米以上的滑雪团队。他谈到:“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技术性支持促进拉萨的不断发展,确保所有的学生成为合格的导游。”他指出,中国有发展冰雪运动的计划,还有7300万想要去滑雪的人,这其中有30%是女性,中国的冰雪运动前景广阔。高宁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正在促进各种各样的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由此他相信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非常成功。(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