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获国开行授信40亿元 将用于软件开发等领域

  东软集团获国开行授信40亿元

  本报记者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软集团获悉,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及大连市分行近日与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向东软集团及旗下相关公司授信40亿元,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国开行将为东软集团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

  据悉,东软集团此次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医疗与大健康、软件研发及技术平台领域快速布局发展。在医疗与大健康领域,将开展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进一步拓展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国际市场。在软件研发及技术平台领域,重点支持东软集团研发下一代智能汽车软件平台与芯片,以及面向下一代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与量产。

  东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国开行开展金融合作,是公司发展与资本合作的新尝试,有助于加快产品研发与市场化进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