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上半年交付量减37% 八年来恐首失最大飞机制造商宝座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美国波音即将失去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宝座,受最畅销的MAX机型长期停飞影响,该公司上半年飞机交付量减少37%。

  波音的飞机交付量落后于空中客车。后者周二称,上半年交付389架,较上年同期增加28%。路透上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了空中客车的飞机交付量。

  报道称,上述数据表明,波音全年的飞机交付量很可能不及空中客车,这将是八年来首次。

  据了解,停飞的MAX飞机上个月发现一个新问题,将复飞时间推迟至至少9月底,打乱了航空公司的飞行计划,可能也增加了波音的成本。

  上述报道援引摩根大通分析师Seth Seifman的猜测指出,这次推迟可能促使波音考虑再度减产,并在第二季计提额外费用,这将进一步影响737机型的利润率。

  一些分析师已下调2019年全年MAX飞机的交付数量预估,很多人认为该机型在12月之前不可能向客户交付。

  上月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表示,预计2019年第二季和第三季的MAX飞机交付量为零,全年约交付236架。波音2018年共计交付了580架737飞机。

  报道最后提及,波音今年上半年的净订单数居然为负,共计负119架。同期空中客车的净订单数为88架。(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