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被批捕!股价已下跌逾3成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10日消息,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悉,王某某即为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

  截至10日收盘,新城控股收报28.06元/股,较7月3日收盘价下跌逾34%。

  来源: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

  随后,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官方微博也发布了关于王某某、周某某涉嫌猥亵儿童案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王某某、周某某涉嫌猥亵儿童案发生后,普陀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公安机关调查,综合现有犯罪嫌疑人供述、被害人陈述、其他证人证言等证据,王某某、周某某的行为涉嫌构成猥亵儿童罪。7月8日,公安机关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7月10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某某、周某某批准逮捕。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对该案正在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警方将坚决一查到底,全面查清案情。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强调,公安机关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坚持对此类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鉴于该案被害人系未成年人,警方呼吁广大网友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擅自传播被害人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防止对被害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7月3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报称,6月30日22日时许,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上海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局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局自首。

  继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报后,新城控股同日公告,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被选举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7月8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按照市政协委员资格条件和有关要求,会议决定,撤销王振华第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

  7月9日早间,港股新城发展控股早间公告,王振华因未能履行董事职责,已辞任执行董事,自2019年7月8日起,曲德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此外,港股新城悦服务也公告称,王振华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王晓松获任命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