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国500强揭晓 腾讯阿里跻身最赚钱前十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发布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爱奇艺凭借2017年173.78亿元的营收首次登榜,位列第419位。盈利能力方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跻身前十。

  财富中文网指出,总体来看,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进一步提升22.44%,达到138.64亿元。营收方面,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39.65万亿元,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此外,净利润涨幅也有明显提升,今年这些上榜公司净利润总额达到3.48万亿元,增长24.24%,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

  根据榜单数据,今年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2018年3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爱奇艺,凭借2017年173.78亿元的营收首次登榜,位列第419位。

  爱奇艺排名第419位。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截图

  今年占据前三的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四,较去年上升一位,在非国有企业中继续居首。另一保险业巨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样比去年上升一名,跻身前十。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前10名截图

  在盈利能力方面,最赚钱的公司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几大银行和中国平安保险,此外,还有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十家公司共计创造500家最大上市公司近40%的利润。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盈利能力前10名截图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今年中国500强只有1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公司数量7年来最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接近106亿,居亏损榜首位。京东多年亏损之后,今年首次盈利,利润达1.17亿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