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终结三连阳走势,特斯拉概念股逆势走强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今日A股未能延续反弹势头,沪深各大指数跳空低开,沪指全天在2800点下方窄幅震荡,盘中最大跌幅逾2%。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科技类板块纷纷杀跌,拖累创业板指盘中跌逾3%。沪指、创业板指再度失守5日、10日等短期均线。两市逾3100股下跌,近30家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77.77点,跌1.76%,成交额1383亿。深证成指收报9023.82点,跌1.97%,成交额2028亿。创业板指收报1563.01点,跌1.88%,成交额796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收绿,互联网板块领跌各大指数,科达股份跌逾8%,天神娱乐、恺英股份、北纬科技、三五互联跌逾6%。

  互联网板块跌幅榜

  今日市场表现欠佳,但农林牧渔板块走出了抗跌行情,仙坛股份午后逆势封涨停,民和股份、福建金森、牧原股份、圣农股份等股也表现不错。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知识产权、信息安全、电子支付跌幅居前;特斯拉、仿制药、钛金属跌幅较小。

  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特斯拉概念股全天大涨,科达利、威唐工业、文灿股份、常铝股份一字板,广东鸿图、保隆科技、旭升股份跟随上涨。

  特斯拉概念股涨幅榜

  个股方面,芯能科技登陆A股第三日再度涨停,股价报收于8.43元;宁德时代低开高走,盘中摸高78.94元,创上市以来新高;盛运环保自7月2日复牌以来连续9日跌停,股价已经跌至3.58元,自去年11月30日首次复牌至今,股价累计跌幅逾63%。

  从技术面来看,方正证券研报表示,昨日大盘虽涨幅不大,但K线组合却为“三阳开泰”,确定了2691点的底部,为后市大盘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但短线大盘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短线2800点上方整理后,将继续挑战20日线压力。短线大盘技术调整,难改反弹趋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半导体、医药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股。

  配置上,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大消费板块,如医药、食品饮料、酿酒等。大消费板块主要依靠内需,业绩稳定性较好,同时受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相对较小,经历近期的回调,估值也回到相对合理区间,在指数反弹中有望再次受到市场青睐。(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