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到期债务偿还面临压力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1日电 11日晚间,新城控股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将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公告显示,中诚信证评于2019年7月11日出具了《中诚信证评关于将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中诚信证评决定将新城控股AAA的主体信用等级,及“15新城01”、“16新城03”、“16新城04”、“16新城05”、“18新控05”、“19新城01”和“19新城02”AAA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新城控股表示,中诚信证评将持续关注公司外部融资环境变化、股价波动、高管变动、关联交易及实际控制人被批准逮捕事项的最新进展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偿债能力的影响,并及时评估公司的信用状况。

  根据中诚信证评11日在上清所发布的公告,中诚信证评认为,虽然新城控股目前为止尚未出现触发债券投资者保护条款的情况,但2019年下半年公司公开市场到期债券规模相对较小,实际控制人被批准逮捕及董事长变更等事项仍对公司品牌形象及声誉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使未来公司土地获取的不确定性提高。

  中诚信证评称,新城控股目前外部融资压力正在加大,2019年下半年公司刚性经营支出及到期债务偿还仍面临一定压力,中诚信证评将持续关注。此外,自2019年7月4日至今,新城控股股票价格快速下跌,公司控股股东所质押的公司股权安全性亦有所下降。

  自7月3日新城控股遭遇实际控制人陷入猥亵案的“黑天鹅”事件后,新城系便遭遇机构的接力下调。

  据新京报报道,截至7月11日早间,30余家基金公司下调对新城控股的股票估值,摩根士丹利下调新城系的评级。对新城控股最低的估值价格为东证资管、国金基金、泰达宏利、财通基金、汇丰晋信给出的25.21元/股的估值。

  新城控股日K线图

  截至11日收盘,新城控股报收于27.09元/股,较7月3日收盘价格下跌36.54%。

  中诚信国际关于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