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七翻身”前奏打响:沪指大涨2.16% 两市逾九成股飘红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各大指数呈现单边上涨行情,沪指重回2800点大涨逾2%,回补昨日的跳空缺口,收出一根大阳线;创业板指大涨逾3%,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总的来看,今日主要指数纷纷收复短期均线,市场人气有所修复,两市逾3200只股票飘红,涨停数突破80家。

  上证综指日线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37.66点,涨2.16%,成交额1703亿。深证成指收报9273.61点,涨2.77%,成交额2455亿。创业板指收报1614.63点,涨3.30%,成交额982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格局,电信运营、通信设备、日用化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5G、芯片表现亮眼,板块均涨幅超过4%。中兴通讯A股开盘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13.31元/股,涨停板上逾70万手买单,成交额4.67亿元;意华股份、亨通光电、太辰光、国脉科技、新易盛、中天科技等股也封住涨停。

  5G概念个股涨幅榜

  受隔夜国际原油价格大跌影响,A股、H股石油板块今日承压,在所有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后。A股方面,中国石化开盘走低,截至收盘,跌幅0.47%,报6.35元;H股方面,截至发稿,中国石油股份跌0.69%,报5.73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0.14%,报7.02港元。

  新华社12日刊文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从国际比较看,中国股市处在绝对的价值洼地。文章指出,截至目前,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约12倍、20倍、39倍。很多传统行业、周期性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风险收益比显著提升。优质企业上行空间远远大于市场下行风险。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短期情绪面的改善或将带动市场持续反弹,但是由于外部不确定性还未完全消退,对于反弹空间需要降低预期。沪指2691点以来的这波反弹仍未结束,但反弹并非一蹴而就,中间可能也会有震荡反复,因此操作上还是要把握节奏,建议沿着业绩较优的逻辑关注绩优股的低吸机会。

  具体配置而言,中邮证券研报分析,国内金融去杠杆压力持续,二级市场发行亦进入低潮期,业务资源加快向头部券商的集中,结构性利好头标的。拉长周期来看,布局龙头券商的布局当下正好。西南证券建议,关注银行、医药等防御型行业,同时关注半导体设备、自动化设备以及计算机核心部件等龙头标的。

  中信证券表示,一些机构持仓较轻、前期调整充分但是市场空间足够大的成长板块适合作为反弹行情中的进攻品种,建议关注工业自动化、SaaS、网络安全和北斗导航,同时一些前期调整充分且预期打得非常低的板块有配置机会,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从中长期来看,必选消费及非地产链可选消费,如:软饮料、调味品、乳制品、白酒、休闲食品、品牌服饰、教育等,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中药、医药商业)和新能源车产业链(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和上游原材料)具有底仓配置价值,继续建议长线资金关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