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上半年预亏逾3亿!2个月内已有多名高管辞职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12日,乐视网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3.61亿元至3.6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指出,2019年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乐融致新终端收入亏损金额不再计入上市公司损益。

  公告还指出,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亏损额约3.6亿元,其中,包含上市公司对乐融致新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收益亏损0.9亿元。

  此外,乐视网12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乐视网监事会于2019年7月11日收到非职工代表监事隋伟、杨晴辞职报告。隋伟、杨晴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监事会充分尊重隋伟、杨晴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公告指出,隋伟、杨晴原定任期至2021年10月14日。截止公告发出日,隋伟、杨晴未持有乐视网股份。隋伟、杨晴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其非职工代表监事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非职工代表监事后生效。在此之前,隋伟、杨晴将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履行非职工代表监事职责,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推进。

  自5月24日刘淑青宣布辞去公司董事长以来,乐视网已有多名高管离职。6月14日,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以个人原因辞职;6月28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白冰因个人原因辞职;7月4日,董事陈浩、职工监事李涛因个人原因辞职。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董事兼财务总监张巍、董事陈浩、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白冰等人相继离职,乐视网很快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维护公司稳定、处理涉诉事项、化解债务危机、解决投资者诉求等方面已采取以及拟采取具体措施。截至目前,乐视网暂未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