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谈判陷僵局,国际能源署:或引发石油价格战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需求激增之际,主要产油国关于释放更多供应的谈判停滞不前,可能恶化为一场价格战。

  报道引述IEA报告提到,OPEC+的僵局意味着,在达成妥协之前,生产配额将保持在7月份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随着需求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暴跌中反弹,石油市场将大幅收紧。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争吵,迫使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组成的OPEC+在经过几天的谈判后,于上周放弃了关于提高产量的谈判。

  IEA认为,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石油储存水平已经远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今年秋季石油库存的提取将是至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

  IEA还指出,在OPEC+生产政策明朗化之前,油市可能会继续动荡。这种波动既对确保能源有序安全过渡无益,也不符合产油国和消费者的利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