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流动性紧张!“17康得新MTN002”构成实质性违约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据上清所网站15日消息,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7 康得新 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公告显示,康得新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7 康得新 MTN002,债券代码:101753016)的发行总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应付利息金额为人民币5480万元,该票据应于2019年7月14日(此日为节假日,顺延至2019年7月15日)偿付利息。

  公告指出,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截至到期付息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7 康得新 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关于后续处置安排,康得新表示,公司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通过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偿付本期债券利息,同时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本月5号,证监会公布康得新立案调查的结果。证监会表示,经查,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康得新在当晚提示风险称,根据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

  不久后,深交所公开表态,如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上述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此外,今日(15日)晚间,*ST康得还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预计净亏损5.37亿-7.65亿元。同时,*ST康得透露,公司流动性紧张,严重影响生产经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