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登上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首 白酒、猪肉行业无人上榜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福布斯中国网站15日发布最佳CEO榜,小米集团雷军拔得头筹,比亚迪王传福、美的方洪波、立讯精密王来春、格力电器董明珠、中芯国际赵海军等上榜。

  福布斯中国提到,今年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对他们的经营业绩考察区间段从2018年开始。标的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榜单制作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 等基础财务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拥有2018-2020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任期跨三个财务年度。

  50位上榜的CEO的平均年龄近54岁,其中女性CEO有5位。与去年相比,互联网行业CEO入选人数下降。

  分行业来看,CEO所在企业与西药相关的有2位、医疗保健设备与用品相关的2位、疫苗相关生物科技公司有4位、医药服务公司有2位上榜,大健康领域共计10位,占比最高达到了20%。

  值得注意的是,上榜CEO所在的公司食品相关企业估值回落明显,上榜CEO人数下跌,仅有2家乳制品公司CEO上榜,白酒与猪肉行业集体缺席今年CEO榜单。

  半导体行业估值仍然保持着爬升趋势,今年中国芯片半导体领域的上榜CEO与去年持平,中芯国际赵海军与梁孟松同时上榜。(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