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拿下世界杯冠军谁最惨?这家企业刚刚宣布全额退款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6日电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此前发起退款活动的华帝公司发布公告称,全款退还活动启动。

  华帝官方微博截图

  根据公告,对于在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并参与“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消费者,华帝将按实际付款金额退款。

  华帝公告

  据了解,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华帝便公开承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在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4:3战胜阿根廷队晋级八强,华帝宣布将活动加时三天。

  受此影响,华帝产品迎来大幅增长,仅“618”一天华帝销售同比增长450%,销售转化率高达86%,且夺冠套餐累计销量进入行业前三。不过,业界人士也很快发出“华帝是否赔得起”、“是否会影响全年业绩”的质疑。

  对此,证券日报援引营销专家洪仕斌的观点表示:“华帝此次所赔付的费用,大概8000万元,而这对于一年销售额达60亿元的华帝来说,并不能算是负担。相对于其它在世界杯营销上动辄投入上亿元的企业,华帝的做法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此届世界杯家电企业营销方式较为灵活,将品牌价值与营销价值有效结合。”

  华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在推出这一营销活动之前,华帝已经对成本进行了预计,并有了很好的掌控,所以这一营销事件不会对华帝全年业绩和经销体系有较大影响。”

  不过,在此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经销商失联”事件,将华帝再次推向风口浪尖。此前,多家媒体报道了关于法院查封华帝北京、天津代理商的新闻。甚至有人戏称这是华帝内部在上演“夺冠退全款吓走经销商”的故事。

  对此,华帝方面解读“失联事件”称,此次事件系京津地区经销商其个人不当行为所致,并已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裁定查封,同时也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及一切市场工作继续如常进行。(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